“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

“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

2018年6月14日——2018年8月14日,“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将在武汉合美术馆5号厅展出。

胡梦醒,1988年生于湖北,先后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纽约长岛大学艺术视觉传达学院。此次展览由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担任学术主持,并由收藏部主任孙江舒策划。

本次展览大部分作品是胡梦醒回国后新创作的,是对其艺术语言的一个阶段性梳理。她的作品整体呈现出变幻莫测的色彩流动与细腻丰富的色层叠加之间的相互较量,似形象又似抽象,似书写也似涂抹,也可以说她是在一种东方的书写与反书写、西方式的涂抹中重新审视了东西方抽象艺术的殊途同归。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在题材的选择上,除了表现风景与传统山水画意象之外,也会融入自己的潜意识与工作状态,而这也使她的作品处在了具象与抽象之间,颇具意味。

展览以“自游自在”为主题,用艺术家自己的话来说“是创造了一些假象的山水画,是修身静性的自我探索,是利用了宣纸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来表达回国后的‘游玩’状态”。希望观者也能以此“游玩”的心态去观看胡梦醒的“自造风景”,继而体悟自身的生活状态。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