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世界 Ⅱ:小叙事”群展

看不见的世界Ⅱ:小叙事群展
展期:2017/11/05 -12/30
地点:艺术+上海画廊( 上海市黄浦区南苏州路191号)
参展人员:陈琳  陈文文  攻占雷  雷蕾 李洋  谭丹武  王成普

 

2017年11月,艺术+上海画廊将呈现 2016 年同名展览“看不见的世界”的⼆二回展览,7位年轻艺术家:陈琳,陈文文,攻占雷,雷蕾,李洋,谭丹武,王成普都于今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大部分来自中央美院。参展作品将涵盖油画,木雕,陶瓷,摄影,装置等各种媒介,视觉体验极为丰富。展览定名“看不见的世界Ⅱ:小叙事”,意在对每⼀一位艺术家的作品,以及当代艺术的书写方式提出思考。

法国后现代哲学家利奥塔(Jean-Francois Lyotard)称:“我将后现代⼀一词定义为对元叙事的怀疑。”他认为,元叙事或大叙事,确切地是指具有合法化功能的叙事。元话语已经过时,元叙述的社会语境如英雄圣贤、拯救解放、伟⼤大胜利等已散⼊入了后现代知识的杂乱的星空中。因此,也许继而生成的术语“小叙事”是更具创造性的知识⽣生成法则,并且有助于打破宏大叙事带来的垄断。

7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从形式上看来各不相同,他们其实无⼀一不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小叙事”:其中对于自我的“内省”式表达,或对艺术本体的关注,都是耐人寻味的。就如攻占雷只用黑色针管笔完成的大幅作品,陈⽂文木雕中略带诡谲的气氛,陈琳作品中各种形状微妙的弧度,充满了个⼈人化的神秘体验; 雷蕾用纸浆做成的可以坍塌的“陶瓷”,谭丹武用陶瓷的筋骨创作出的全新形式,是艺术家对于材料极限的新挑战。王成普对于雕塑与空间的关系,杨洋对于摄影与图像的思考,亦是在概念的层面对艺术本体的哲思。

7位艺术家的7种“叙事”,在展览本身的叙事中,又有了形成全新“对话”的可能。作为上海艺术+画廊2017年呈现的最后⼀一个展览,诚邀您与7位艺术家一起开始一次关于自我与存在的交流。

展览预告

 

《Y17N06》 陈琳

《杂》 陈文

《√2于空间11》 王成普

《线性城市》 谭丹武

 

线性城市》 谭丹武

《重复No.8》 王成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