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展览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 2018年3月3日
开幕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16:00, 星期四
展览馆 佩斯画廊(北京) (中国 北京市)
艺术家 尹秀珍
主办方 佩斯画廊(北京) (中国 北京市)

尹秀珍——以终为始简介

佩斯画廊将为尹秀珍举办个展“以终为始”,作为尹秀珍时隔四年回归北京的又一次全新亮相,此次个展试图对艺术家近年新作背后的精神线索进行梳理。尹秀珍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之一,她对社会现实的关注一直围绕着细微而具体的个体境遇展开,将私人的生命传记编织进历史的集体叙事之中。展览将同时作为第八届“北京之声”年度项目予以呈现,并于12月14日16点在佩斯北京举办面向公众的开幕预览。

尹秀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以活跃的姿态参与到中国当代艺术进程中多个重要节点性展览及事件中,作品广泛展出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及艺术机构,并于2012年在荷兰格罗尼根博物馆与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馆举办了回顾型个展。她以敏锐而诗意化的创作直觉捕捉了90年代急速发展中的社会主流叙事背后的迷失与不安,并以一系列运用日常材料创作的雕塑装置将微妙的个体感受及往往被忽视的个体意志予以视觉化呈现。

尹秀珍对现实的观察、批判与抵制绝不是挑衅式的,相反,这些作品微妙而坚韧,充满了诗意。——侯瀚如

尹秀珍1963年生于中国北京,1989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现生活和工作在北京。作为目前全球最活跃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尹秀珍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参与了多次重要群展。并于2012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博物馆及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馆举办了大型回顾性个展。2014年,费顿出版社著名的“当代艺术家”系列丛书为尹秀珍出版专集,这也是既草间弥生之后的第二位入选的亚洲女性艺术家。尹秀珍的作品被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宫博物馆、荷兰格罗宁根博物馆、日本森美术馆、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香港M+美术馆等重要的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收藏。

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尹秀珍——以终为始 (个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