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展览日期 2017年12月9日 - 2018年1月20日
开幕时间 2017年12月9日, 18:00, 星期六
展览馆 Bank (中国 上海市)
艺术家 Carmen Argote、Carolina Caycedo、Beatriz Cortez、Gala Porras-Kim、Guadalupe Rosales、Clarrisa Tossin
主办方 Bank (中国 上海市)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简介

洛杉矶(Los Angeles),西班牙语意为“天使们”,是太平洋标准时区(PST)覆盖范围里规模最大的城市。与中国标准时间(CST)相比,其冬令时要晚16个小时,夏令时则晚15个小时。这是一座在1850年前隶属于墨西哥的城市, 如今常驻人口已逾千万。近40%的居民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和国家,其中大部分来自墨西哥、萨尔瓦多和中国。随着去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开始执政,外来移民成为了风口浪尖的议题,洛杉矶地区传统的多元文化也受到了顿时的侵犯。在这个背景之下,盖蒂基金会发起了“太平洋标准时间:洛杉矶/拉丁美洲(PST:LA/LA)”的展览计划,南加州地区共计有逾70家文化机构参与,共同探索拉丁美洲及其艺术领域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极为关键的现今地位。

为共庆这一里程碑式的倡议计划,我们邀请了六位“PST: LA/LA”展览项目的参与者——来自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家庭且均生活与工作于洛杉矶的艺术家——前来中国,这将是她们的作品首次于上海展出。西方学院的学术权威、大都市文化、人口的非自愿迁移以及拉丁裔人群身份认同在异乡(洛杉矶)环境下的错误建构——艺术家们的创作和实践就在这些矛盾因素构成的语境下展开。从外来移民的个人经验和侨居者的集体心理角度出发,这些艺术家通过多种媒介和不同手法的创作以颠覆体制性话语权、挑战资本主义消费逻辑和重塑被边缘化的叙事表述,并通过自我表达以赋权予自己。

展览中的这些作品多方面地呈现了洛杉矶主流之外构成当代艺术景观的另一种必不可少的现实。虽然艺术家们对于自己所属社群有非常强烈的归属感(无论是东洛杉矶的墨西哥裔聚集区还是哥伦比亚索加莫索河沿岸的城镇),我们仍希望能通过此次展览与中国观众产生对话和交流,以达到奥奎·恩维佐(Okwui Enwezor)和奥卢·奥圭贝(Olu Oguibe)所言:“在全球化、动荡化和社会转型的浪潮中,针对有关未来——一个不同地区民众间相互影响、利益相互纠缠的局面——的认识和想法进行极为重要的二度评估。”

Carmen Argote(1981年生于墨西哥)的创作探索了建筑、私密空间和这两者在与家有关的意象之下对身体存在意识所产生的影响。

Carolina Caycedo (1978年生于英国)的艺术实践超越了体制性空间,她参与地方环境权益运动以反对水资源私有化,并以此方式突显与之相关的人权危机。

Beatriz Cortez(1970年生于萨尔瓦多)探索了回忆、移民经历和对未来的构想如何从观念认知上塑造了一个人的空间感和时间感。

Gala Porras-Kim(1984年生于哥伦比亚)的作品就新殖民时代语境下的古墨西哥文化中的语言和图像表征形式进行了探索,特别是针对Proctor Stafford捐赠给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的收藏。

Guadalupe Rosales(1980年生于美国)的巨幅墙纸和视频作品记录了上世纪90年代洛杉矶地区拉丁美洲裔派对人群和墨西哥裔青年文化,提供了有关那段短暂历史的社群档案式资料,重现了被边缘化的历史叙事,亦针对集体性的自我表达展开了讨论。

Clarissa Tossin(1973年生于巴西)的视频作品“玛雅蓝“通过记录一位舞者在Frank Lloyd Wright设计的蜀葵之家(Hollyhock House)建筑内外的移动,突显了古玛雅文明折败的历史遗产。

展览由尚端组织,与洛杉矶Commonwealth and Council画廊联合呈现。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最后的木兰花(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6
摄影, 柯达相纸,彩色打印镶于铝塑板上, 762x1143mm
艺术家: Carmen Argote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童年卧室(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3
摄影, 录像,彩色,无声,2分47秒, 2:47
艺术家: Beatriz Cortez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纯能量转变(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7
装置, 焦油鱼网,铅坠,铁杆,羊毛,绳子
艺术家: Carolina Caycedo

太平洋标准时间/中国标准时间 (群展)

玛雅蓝(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7
影像, 单通道视频,彩色,有声,17分56秒, 17:56
艺术家: Clarrisa Tossin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